天道雪名

懒,社交无能,常年茫然。

[黄喻]小孩太乖也不省心啊(上)

*时间点为九赛季初期

*黄喻刚确认关系探索模式中,黄烦烦嘚瑟得恨不得昭告天下,喻队还很矜持放不开设定

*小卢天然属性,有少许卢→刘表现,蓝雨全员有镜头,OOC肯定有,微不足道的私设有

*七分甜系小白逗逼文不要在意细节


【迷之剧情提要.jpg】


传送:【下】

----------------------------------------------


1、


第九赛季蓝雨最光鲜的事,那就是卢瀚文小朋友的惊艳亮相。


第九赛季黄少天最高兴的事,那就是他自己也算当了爸爸!


小孩的绝杀视频上电竞版热门了,黄少天使劲转发,小孩被电竞网评人夸奖了,黄少天使劲点赞,毕竟大家都说小孩是名师出高徒,颇有他当年风范嘛。


有几个立场不坚定的剑圣迷妹泪流满面说:“怎么办,我要把老公换成小卢,黄少只能当我公公了hhhhhh”。黄少天也不介意迷妹爬墙,在他看这不过是从自家卧室爬到自家客厅的区别,而且反正他只要是他家宝贝文州的老公就行了嘛!


这天黄少天把小孩拎到了选手群里炫耀了,那嘚瑟劲儿,足够让微博朋友圈的那些晒娃狂魔甘拜下风自叹不如。


夜雨声烦:@君莫笑 老叶!来看我们家小卢!可爱吗可爱吗可爱吗?


夜雨声烦:@王不留行 王杰希你也来看!我有儿子了!


夜雨声烦:@百花缭乱 @一枪穿云 @逢山鬼泣 @风城烟雨 @石不转 @生灵灭 @沐雨橙风啊哈哈哈哈哈都来看都来看啊!


嘀嘀嘀吵死了!


被炸出水面的职业选手们清一色发了个翻白眼表情表示嫌弃。


小卢倒是毫不怯场,面对一众大神,依然态度大方的打招呼:哥哥姐姐好啊!我叫卢瀚文!我会向各位前辈好好学习哒!


大家一看,哟,这小孩还不错嘛,于是纷纷对小孩摸摸头捏捏脸,小孩对大家卖卖萌装装乖。


魏琛就着叶修的电脑看到黄少天蹦跶,啧啧说:“这个臭小子,要是真当了爹还不直接蹦上天和日月同辉了?”


叶修呼了口烟说:“放心,喻文州再厉害再有本事也开不了挂生不出孩子的。”


讲到这个话题魏琛内心就五味陈杂,扶额叹道:“特么的,他们两小子看着就不是一路人,居然能搞基搞上,想不到啊想不到。”


叶修说:“喝喝,有毛想不到的,我还想不到我会和这么不要脸这么没下限的你合作呢。”


魏琛炸毛:“日!老夫今天就为民除害!”


两人撕打了两三回合时间,群里小卢就已经博得了群众的一致好感。大家感动得泪流满面,心想幸好这孩子活泼得挺正常,完全没黄少天那么欠揍那么烦。于是忍不住逗黄少天说:“小卢很乖巧嘛,不像你的基因作用啊。”


黄少天一得意就口无遮拦,说:“那当然,总得有一半像我家文州吧,训练营那时候我们队长是出了名的乖巧,不过手速倒是像我,哈哈哈哈哈。”


索克萨尔:……


各种意义上觉得黄少天将要渡劫的叶修等人纷纷点蜡。


小孩和黄少天一样没有意识到自家队长在暗戳戳搓技能了,一个劲儿在和他打招呼的人群里找来找去,没看到他在意的人,干脆就问了:“刘小别前辈在群里吗?哟哟哟!小别前辈看我看我!”


飞刀剑:???


流云:啊!这就是小别哥哥吗?!是我是我!蓝溪阁的那个和你打过架的剑客啊!


飞刀剑:擦!


卢瀚文上蹿下跳,黄少天一脸懵逼,逮住儿子质问:“说!你怎么会认识微草的家伙?”


小孩还挺得意:“我们暑假就认识了诶嘿!”


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


夜雨声烦:[链接:未成年人保护法]  @飞刀剑 混蛋啊好好去读一读法律啊!诱拐儿童是重罪啊!当心被抓去关啊!


小卢不争气的胳膊肘往外拐:“没有啊,我自己想认识小别前辈的!”


众人笑喷了,纷纷插刀说:“黄少天你这儿子是还没捂热就要跟人跑的节奏啊。”


黄少天目瞪狗呆中不知道脑补了几年的剧情,眨巴眨巴眼说:“老王当我亲家公我是有点嫌弃的啊。”


王不留行:喝喝


王杰希内心OS:EXCUSE ME?谁嫌弃谁?我都想屏蔽你了好吗。


苏沐橙冒头斜眼笑:“人家还没交上朋友呢,你都开始演上家庭伦理剧了。”


楚云秀跟着斜眼笑:“何必把小孩的心思想太多?”


夜雨声烦:怎么不想多?我十六七岁的时候就对我们队长有各种想法了。


索克萨尔:……


喻文州透露着些许蛋疼的回复埋没在了一片矮油声中。


各种意义上觉得黄少天已经死到临头的叶修等人纷纷点蜡。


刘小别总算从一脸茫然中稍微理了点头绪,然后立刻觉得日了狗,想质问黄少天一句你说你是不是智障,终于还是给了同职业大神一点面子忍了回去。


飞刀剑:我很冤枉的啊大哥我不认识他啊!


小孩一听也不气馁,乐呵呵说:“小别前辈通过一下好友申请嘛!现在不认识没关系我们很快就会熟悉哒!”


飞刀剑:……


苏沐橙捂嘴笑说:“莫名感觉这小孩好攻。”


楚云秀捂嘴笑说:“是呢是呢。”


黄少天叉腰:“是啊!我儿子嘛肯定和我一样很攻的!”可把自己牛B坏了。


戴妍琦也冒了出来,捂嘴奸笑:“噫,好像又知道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退役的在职的老中青三代女选手齐刷刷冒头了,有的说卧槽站逆了有的说哇哈哈站对了。


索克萨尔:黄少天^^


各种意义上觉得黄少天已经坟草及腰的叶修等人纷纷点蜡。




2、


黄少天本来是计划和自家队长一起泡脚的。泡完脚身心愉悦精神放松,正好把人顺便推倒了为所♂欲为,多幸福。


然而现在他却被自家队长关在门外,苦苦挠门。


“队长队长!放我进去吧!”


毕竟是宿舍的房间,隔音没有那么好,卢瀚文听见动静从房间探出头来,问:“黄少干嘛呢?”


剑圣大大毕竟多吃了那么多年饭,忽悠小孩哪用打草稿啊,眼珠一转张口就来:“我房间热水龙头坏了,要去队长那边洗澡。”


小孩一把拉开房门,大方说:“队长忙着吧,黄少来我这洗吧!”


换来黄少天凶神恶煞一眼瞪过来。


小卢:???


对门的郑轩探头出来,长叹了口气,一把把小孩捞进去,关门用心良苦的教育。


黄少天回头继续挠门。


“队长队长!放我进去嘛!我下次再也不敢胡说八道了!”


门突然开了,伸出一只手把黄少天提溜了进去。


喻文州关门,羞愤捂脸:“小点声,你要全世界都知道我们那点破事吗?”


黄少天一脸无辜的眨巴眼:“可全世界已经都知道我们那点破事了啊……”


是啊,你在其中功不可没啊!


黄少天又被连推带搡的丢了出去。


不作不呆。


3、


郑轩把小卢拉到房间,谆谆教诲:“以后黄少只要做任何关于队长的事,你都不要参与。对了,你刚不是说你很喜欢微草的刘小别么?”


小孩点头。


郑轩继续利诱:“你想不想偷窥他朋友圈?我把他微信给你吧,你去玩他吧,不,我是说你去和他玩吧。”


小孩十倍速拼命点头,眼里闪着(划掉)如狼似虎的(划掉)期待光忙。可怜的刘小别就这么被便宜卖给了卢瀚文。


小孩欢天喜地的一出郑轩房间,就被被黄少天逮着了。


黄少天勾住小孩的脖子,朝着喻文州的房门努了努嘴,示意:“你去敲门,就说喊队长吃夜宵,队长一开门,我进去,你退场,OK?”


小卢摇摇头:“轩哥说不要掺和你和队长的事。”


黄少天心里戳了郑轩一剑,也玩利诱小孩的一套:“帮我一个忙嘛,你零用钱够花吗?你这个月的零食我承包了如何!”


小孩贫贱不能移的摇摇头。


“当心我向队长建议给你加练啊!”


小孩威武不能屈的摇摇头。


“刘小别的微信号你想不想要?”


小卢扬了扬手机,画面正是对方同意加你为好友,说:“不用了,我已经有啦,我先找小别前辈PK练手去了。”


黄少天:……


这是这是娶了媳妇忘了爹?这是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翔?


趁着黄少天目瞪狗呆一愣神,小孩灵活的一个绕背走位就钻回房间去了。


黄少天于是又怒气冲天搜了个未成年保护专题推荐给了刘小别,顺便也发了王杰希作旁敲侧击用。


黄少天愤怒配字:公民,要有法律意识啊!


王杰希:???


刘小别:……



4、


送走卢瀚文,郑轩回到电脑前,在他和宋晓徐景熙李远的小讨论组吐槽:


郑轩:听听,挠个门都让我感受到了恋爱的酸臭味。真不想出去,又不能看小孩送死。


李远:谁叫轩哥住得最近(笑哭.jpg)


宋晓:黄少也太嘚瑟了,你们也知道的,打赢了比赛就“队长我要奖励OVO”,输了就“队长我要安慰QAQ”,怎么他都能虐狗,是该治治了!


徐景熙:一个人霸占着大家的队长真该治他!但感觉队长人那么好不到十分钟会心软。


郑轩:队长坚决起来吓死人好吗,我赌四十分钟,押可乐。


李远:折个中,二十分钟吧,押夜宵。


宋晓:半小时,押顿下午茶。


4、


九月份的G市,夏日热浪余威犹在,在空调照顾不到的走廊更是闷热难受。


喻文州到底还是心软,在黄少天一边挠门认错一边微信么么哒的交火攻击下,坚持了十五分钟,内心小恶魔终于被内心小天使一巴掌拍飞,开门把黄少天给放了进去。


“文州……”一进门黄少天就扁着嘴作乖巧状。


一见这罪魁祸首的脸,喻文州内心小恶魔又原地满状态复活了,一瞬间一个主意。


喻文州招招手示意黄少天过去,黄少天蹭过去在喻文州身边坐好,整个人巴到了自家队长身上,正琢磨着是QAQ撒娇还是TOT撒娇效果更好,喻文州笑咪咪的推他坐直了,拿过鼠标打开个视频说:“今晚一起来加练个视频分析吧。”


那微笑让黄少天隐隐约约有不祥的预感,一看视频名称,一口老血喷出去。


《狗中哈士奇电竞黄逗比:盘点这些年剑圣烦烦犯过的蠢》——那是爱到深处粉似黑的剑圣真爱粉做的大剪辑。


摸着良心说黄少天犯蠢率真不多的,但从第四赛季开始到现在第九赛季五年无数场比赛积累也挺可观的了,配合他自配旁白的垃圾话一起食用风味更佳异常喜感。


黄少天看着自己要么被王杰希背后接近一扫把拍进土里,要么被叶修斜里冲出来阴了一矛掉进泥水,要么自己算错距离浮空后卡到树上刷了一排“窝去”的各种黑历史,一脸痛不欲生。


黄少天跳起身抗议:“我哪有那么蠢,都是字幕君夸大其词!卧槽!我怎么不记得有这个爆头!怎么周泽楷都那么阴险!”


还有那群平时口口声声叫他老公叫他宝宝的粉丝,现在一个个用哈哈哈蠢死了的弹幕糊了他一脸,不知良知何在!爱呢说好的爱呢爱呢?!全是禽兽啊!怎么和隔壁老王家那些冒着软萌爱心泡泡的女友粉画风不一样啊喂!


总算熬过这二十多分钟的精神拷问,黄少天如果真是哈士奇那尾巴大概都已经苦逼得垂到土里去了。


这是精神家庭暴力啊!


黄少天瞪着眼,打算认真控诉一下喻文州的暴行,拿出做攻的威严来,把人推倒了好好让他肉偿一下。


喻文州在他鼓起勇气板起脸的前一刻凑过去,在他嘴上飞快CHU了一口,说:“乖,吸取教训,观后感就不要你写了,早点去睡觉吧。”


黄少天瞬间怂了,什么脾气都泄得干干净净。


别看他们好上没多久,毕竟心脏值碾压得厉害,治理黄少天喻文州那叫一个得心应手。



5、



黄少天没嘚瑟过头的时候,喻文州还是能和他好好谈恋爱的,虽然处于新手练级阶段谈得比较智障。


这天晚上两人出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回来,刚进蓝雨战队大门,门卫大叔养的那土狗就冲着喻文州蹭了过去,绕着喻文州转啊转,又立起身子去抱喻文州的腿。


喻文州不仅人缘特别好,狗缘也挺好的。大概要归功于喻文州不仅对人亲切,对猫猫狗狗也挺亲切。


“你又胖了啊。”喻文州笑着,弯下身摸了摸狗头,掰开个肉包子放到食盆里,狗子屁颠屁颠的过去啃,冲着喻文州尾巴摇得和雨刮器极速版似的。


黄少天快走两步拦在队长面前板着脸说:“汪汪汪。”


喻文州又无奈又好笑的看着他与狗争宠,伸手摸了摸黄少的头。黄少天顺毛了,凑过去在喻文州耳边说:“队长队长,回到宿舍我还能是你的小♂狼♂狗。”说完眨巴眨巴眼卖乖。


小狼狗想吃鱼呢,喻文州怎么可能不懂,微红着耳朵推了他一下,黄少天又笑得和开花似的黏过去,悄悄拉了把喻文州的手。去掉少儿不宜的私语怎么看都是中学生情侣调情即视感。


徐景熙景躲在大楼的阴影下,捂着嘴嗤嗤嗤的笑得像个漏气的煤气罐似的。卢瀚文抱着篮球一脸茫然,郑轩捂着小孩的嘴不让他出声喊人,压低声音说:“快走快走。”


再不走干嘛?也和土狗一样等着喂狗粮吗?


趁着自家一二把手没看见,三个人和做贼一样猫着腰在夜色的掩护下溜到了后院篮球场,一边打球一边吐槽。


郑轩扶额,苦逼道:“黄少智障起来可真是智障,现在小学生都不这么……”看了眼边上一脸茫然的卢瀚文,觉得还是不要太早影响孩子的三观,硬把后面“谈恋爱了”四个字收了回去。


小卢不明所以:“黄少挺好啊,都敢和队长闹着玩。虽然队长很亲切,但我都不敢和队长闹着玩。”


徐景熙忍笑忍得脸疼,忽悠说:“对对对,毕竟多(熟)年(年)老(夫)友(夫)嘛。”


没过几天,成年人们就后悔对单纯的小孩采用了忽悠教育。


(待续)



------------------------------

这篇内容其实就是《小卢的日常观察笔记》的扩展改编……

还有六千字左右下一章就结束,剧情提要一下:

下章无车但会有一些下ネタ

会出现剑诅夫夫欺负队友的剧情,逗比文写来好玩的,在我的观念里,放到正剧性质的文中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hhhhhh

也会出现喻队欺负黄烦烦的剧情,在我的观念里,正剧里这个也是应该存在的,毕竟是情趣嘛(x


评论(7)
热度(2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道雪名 | Powered by LOFTER